kudu洗衣机

【宁爱】短篇 女人啊女人

之前的短篇太虐,为了弥补大家,写一个甜的。大家可以当做平行时空里发生的小故事,在那个时空里,我们所希望的,都实现了。

灵感来源:有人最近空闲时间一直在b站看某部十多年前火的电视剧。

写文能力极速下降,大家凑合看吧。

——————————————

女人是世界上思维和逻辑最复杂的动物,也是想象力最丰富的动物,你永远不要妄想知道她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各种各样的事情填满她的生活,让她没时间去关注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或者去看一些狗血的言情剧伦理剧。如果她因为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事开始乱想的话,最后遭殃的永远都是你。这是张怡宁结婚几年以来总结的绝对真理。

前段时间应邀解说地表最强12比赛之后就马不停蹄奔赴欧洲张罗乒乓球学院在欧洲分校的筹备工作的张怡宁,这一走就是小一个月。家里记挂的那个人从最开始每天两个电话到之后每天一个电话,又到现在两三天也没有电话打进来。张怡宁清楚,这次走的时间太长,自家的小哭包肯定生气了。匆匆忙忙将最后一点事情收尾,张怡宁买了最近的航班连夜飞回家。

在飞机上默默打了N遍认罪腹稿的张怡宁拎着行李急匆匆地冲进家门时,自家的小哭包猫在阳台的躺椅上捧着ipad正看的入神。

“老婆,我回来了。”张怡宁说着扔下行李走到福原爱身边想抱她。“嗯?”福原爱抬起头眯着眼睛愣愣地看着张怡宁:“哦,回来啦。”

呱呱呱……张怡宁觉得一只乌鸦从脑袋上飞过,在飞机上设想过福原爱见到自己的各种情景,却没想过她这个反应。“老婆,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张怡宁上下打量着福原爱小心翼翼地问。“没有。”福原爱简单地回答一句,重又低头继续刷着微博。

张怡宁有些火了,抓过福原爱手中的ipad扔到沙发上,二话不说打横抱起福原爱将她放到床上然后欺身压了上去。

“张怡宁,你发什么神经!”福原爱看着张怡宁近在咫尺的脸不满地问道。“我发神经?我在外面奔波工作了一个月,好不容易回来你就这个态度?!”张怡宁更不满,她忍受不了福原爱的冷漠忽视,下一秒张怡宁就看到福原爱的大眼睛涌上一层雾气,张怡宁心里咯噔一下,暗叫不好。

“张怡宁,你以前从来不会凶我的,你腻了对不对?我知道你腻了,不然的话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福原爱委屈地说着,瞬间泪如雨下。从认识到现在这许多年,张怡宁面对福原爱的眼泪依旧没有任何办法,手忙脚乱地将福原爱拉起来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柔声安慰:“不哭不哭啊,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凶你的,我错了好不好?别哭了,哭的我心疼。”

福原爱抽抽搭搭的边哭边说:“我不管,你就是腻了。”
“唉,”张怡宁把福原爱抱在怀里:“我每次出差都会尽量快的把事情做完,就是为了早些回来陪你,你怎么就会以为我腻了呢?”
“上次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女的自杀,因为丈夫腻烦她又找了小三。之前有一个电视剧那个男的追了女的好久,结了婚就腻了。”福原爱说着坐起身认真地看着张怡宁:“阿宁,如果有一天你对我感觉腻了,你要告诉我,我自己回日本,什么都不会要的。”

张怡宁哭笑不得地看着福原爱抬手赏了她一个爆栗。
“疼!你干嘛!”福原爱捂着头不满地瞪了一眼张怡宁。
“我看看你这脑袋里一天到晚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张怡宁揉了揉福原爱的头发,把她圈在自己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她:“小爱,张怡宁是个很固执的人,认准了的绝不会放弃。其实,我这么多年也就认准了两样,一个是乒乓球,另一个就是你。刚在一起时,各种各样的比赛训练,咱俩很多时候连个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后来我退役了,想着能有时间陪你了,却没想到乒乓球学院的工作比之前还忙。好不容易你也退役了,参加电视节目,推广乒乓球运动,居然比我还要忙。咱俩这么多年一直聚少离多,在一起的时间太短,总想着怎样才能天天和你在一起,怎么可能腻呢。”

一番话说的福原爱安静下来,张怡宁趁热打铁:“我申请了假期,这次忙完就能在家好好陪你一段时间了,腻不腻的,你总要检验过以后才知道。”说完,低头堵住福原爱的嘴不给她说话的机会,在理智消失前打定主意要把福原爱的微博删掉,不然以自家夫人的代入能力,自己是别指望消停了。


张怡宁为了弥补之前出差那么久留福原爱一个人在家的过错,这次休假她异常勤快,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全都包了。这不,一早就跑出去买菜了。

张怡宁拎着两袋青菜往家走,一路上盘算着给福原爱做什么好吃的。进门把蔬菜放好,张怡宁走进卧室想叫福原爱起床,却发现福原爱抱着ipad正看的入迷,张怡宁忍着不爽凑了上去:“小爱,起床了。”却没料到福原爱抬头就冲着她吼:“张怡宁!你这个渣男!”

这句话就像平地一声惊雷把张怡宁彻底整蒙圈了,傻愣愣地看着福原爱半天才憋出一句:“你说啥?”
福原爱放下手中的ipad站到张怡宁面前仰头看着她,手指戳着她的胸口:“你说,你心里是不是还喜欢李佳薇?”
“哪跟哪啊,李佳薇早就结婚了,瞎说什么。我只喜欢你。”张怡宁笑的一脸无奈,可还是耐心跟福原爱解释着。
“哼,你喜欢我也肯定喜欢李佳薇,脚踩两只船,张怡宁,你跟何书桓一样。渣男。”显然张怡宁的话福原爱并不相信,不依不饶地说着。
“等等,何书桓是谁啊?”张怡宁一脸懵逼。
“情深深雨蒙蒙里面的男主啊,你没看过?网上说特别好看。”福原爱说着将ipad扔在张怡宁怀里。

要说这个情深深雨蒙蒙啊,那是十多年前的老片子了。和湖南卫视每个寒暑假放还珠格格一样,情深深雨蒙蒙也是ccav8每年寒暑假的必播神剧。当然,这部剧火了这么多年,张怡宁是一眼都没看过,她本身就对这些情啊爱啊虐心虐身的狗血言情剧没有半点兴趣,更别提这部剧火的时候她正在一心一意冲击世界冠军。

“十多年前的剧,怎么现在又火了?”张怡宁好奇地问。
“要翻拍了,微博上就炒起来了。我看了看,真好看。”福原爱回答。
“哦。”张怡宁点点头,暗暗认定这微博真不是好东西,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让福原爱将注意力从微博转移到自己身上来。

“阿宁,你看,何书桓这个渣男,骗了两个姑娘,如萍那么善良,他怎么忍心伤害呢!”
“嗯,是啊。”
“阿宁,可云好可怜,孩子没有了自己也疯了。”
“嗯嗯,是的,太可怜了。”
“阿宁,依萍的爸爸好凶啊,怎么能用鞭子打人呢。”
“说的对,这人真过分了。”

吃了饭,福原爱拉着张怡宁窝在沙发里看情深深雨蒙蒙,一边看一边发表自己的观点。张怡宁坐在旁边打着呵欠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

“阿宁!”福原爱猛地转头看向张怡宁,后者心里暗暗叫苦,看福原爱这样估计就没好事。
“阿宁,你说,如果没遇到我,你是不是就跟李佳薇在一起了?”
呃…张怡宁满脸黑线,好脾气地搂着福原爱的肩柔声说:“小爱,就算没有你我也不可能和李佳薇在一起,我们俩从小就一起训练一起玩,在我看来,她是对手更是朋友。你不一样,你是我的爱人,是要跟我一起走一辈子的人。”

听了张怡宁的告白,福原爱心里美滋滋的,重又低头继续看剧。

“阿宁,如果你遇到我时李佳薇已经是你的女朋友了,你会怎么样?还会喜欢上我吗?”福原爱继续问道。
张怡宁一个头两个大,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斩钉截铁地说:“这种情况不可能出现。”
“可是…”福原爱还想说什么,张怡宁就抢着说:“媳妇儿,你看很快就到你生日了,咱俩是不是应该要个孩子了?”
“要孩子和我生日有什么联系?”福原爱不解地问。“我是觉得这么多年了,你的生日愿望可以换一换了。”张怡宁笑着回答。

福原爱缩进张怡宁的怀里,小声说:“阿宁,你真好。”张怡宁抱着福原爱,拿过她手中的ipad放的远远的,煞有介事地说道:“别看这些毁三观的电视剧了,从现在开始要多休息。”

“你是怕我问你关于李佳薇的问题是不是?”把福原爱轻轻放在卧室的床上给她盖好被子,张怡宁就听到自家夫人问。

张怡宁朗声一笑,低头在福原爱的额头上烙下一个吻:“我知道我老婆问的问题都是因为在意我,我老婆吃醋我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害怕。小爱,你相信我,我会用行动证明的。”


朋友们,记得珍惜身边那个为你吃醋的人。

(p.s.关于小爱的生日愿望,请见上个短篇)

评论(6)

热度(1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