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du洗衣机

【宁爱】短篇 会呼吸的痛

没有精力写长篇了,所以有时间有灵感就会写几个短篇,大家随意看看就好,本来想虐的,后来想了想,现实已经很虐了,文里就开心一点吧(虽然写的还是很虐…)

————————————

山口是个出租车司机,每天载着各种各样的人往返于羽田机场和东京市中心之间。他像个导游一样给每个游客介绍东京的美景,今天也不例外:“您这是第一次来日本吗?”山口用流利的中文问坐在后座那个上车后就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窗外的人。

“不是,前段时间去了横滨。”可能是察觉到不说话不礼貌,后座的人终于开口道。

“哦,横滨?是去看前段时间举办的世乒赛吧?如果不是因为买不到票,我也去现场观战了。”山口笑呵呵地说。

“您也喜欢乒乓球?”那人把视线移了回来,被墨镜挡了大半的脸上看不清表情。

“喜欢啊,我小学时就开始打球了,如果不是因为腿受过伤,我早就进入国家队了。”提起那段光辉岁月,山口的表情都变得有些得意。后座上的人点点头,不再说话了。可是山口却不想就此打住,接着说道:“不过乒乓球还是你们中国选手最强,对了,你喜欢哪个选手?”

“我?”后面的人迟疑了一下,嘴角勾起一抹极浅的微笑:“福原爱。”

“哈哈,我也是。她真的很棒,是我们日本乒乓的复兴之光啊。”提起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山口笑的很是开心。

“就是太爱哭了。”后座的人语气中也带着淡淡的笑意。

“您去哪家酒店?”出租车开到东京市里,山口才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客人的目的地是哪,赶忙问道。

“东京铁塔。”

“好的。”山口发现坐在后面的人只背了一个并不大的双肩包。可能是想看看东京的标志吧。山口猜想,把车停在了附近。

下了出租车,随着人流登上东京铁塔,虽然是周日,游客却并不多。向远方看去,东京的风景一览无余。“果然是个看风景的好地方。”笑着把墨镜摘了下来,如果有经过的人,一定会发现这张脸很眼熟,是呀,毕竟距离她登上横滨世乒赛女单最高领奖台才不过半年而已。

“怪不得那个小哭包想带我来这。”张怡宁自言自语道,熟悉的声音从回忆里传来:
“阿宁,你陪我去好不好?”
“东京铁塔?为什么要去那里?”
“因为那是东京的标志啊,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特别漂亮。”
“好,陪你去。”
“阿宁最好了。”

于是,一年…
“小爱,抱歉,乒超联赛我走不开,等明年我陪你去好不好?”
“嗯,阿宁,你要拿冠军。还有,记得明年陪我去。”
“好,我记住了。”

又一年…
“小爱,马上就世乒赛了,我…”
“没关系,世乒赛更重要,我们也要训练,以后有的是时间。”
“明年我陪你去。”
“嗯,我等你…”

这样的对话,这几年重复了多少次?张怡宁忘了,她理所当然的认为还有很多时间,福原爱会等她。

到了08年
“小爱,奥运会结束我带你去逛逛,北京可是我的地盘。”
“……”
“小爱,怎么了?马上就要见到我了,不开心吗?”
“开心…”
“小爱,我知道,奥运会结束我陪你…”
“你好好比赛吧,其他的不重要。”
“小爱?”
“我还要训练,之后再说吧。”
“小!爱?”

是呀,她是张怡宁,自信到一切都在掌握中的大魔王,她可以拿着粘的像鞋底一样的备用拍淘汰冯天薇,可以在0:2落后郭跃时直落四局拿到冠军,可以几年不输一场外战,金牌冠军,只要是她想要,就不会旁落。她告诉自己,这次比赛结束就去陪她的小爱,她曾经以为,福原爱会一直等着她。可是她忘了,没有谁可以忍受着得不到回应一直一直等下去。

直到赛场上遇到福原爱时张怡宁察觉到福原爱有点不对劲。全场比赛,她绷着小脸只是专注地盯着手中的球,看都不看自己一眼。比赛结束后也只是草草碰了碰自己手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张怡宁追了两步就被记者团团围住,“还是等忙完了再去找她吧。”看着福原爱的背影张怡宁默默地想。

“小爱!”赢得了女单冠军的张怡宁兴冲冲地跑去找福原爱,却发现整个日本队的驻地人去楼空,连忙掏出手机想打给她,却只听到单调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可能是在飞机上,晚些时候再打吧。张怡宁这么想着,回去和队友们吃大餐去了。

奥运会结束了,可是他们并没有得到休息,庆功,演讲,去香港交流。紧接着,王楠退役,女队的担子都压在了张怡宁身上,为了应对马上要到的横滨世乒赛,她们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张怡宁更不例外,她能做的只是每天晚上训练完给福原爱发个短信而已,毕竟北京和东京差了三个小时,她们训练完福原爱应该已经睡了。想着世乒赛就能见到了,这次世乒赛结束一定要休息几天,陪小爱去东京看看。张怡宁睡前盘算着。

可是横滨世乒赛见到福原爱后,张怡宁才猛地醒悟,有些人有些事,错过就是错过了。

世乒赛结束那天:
“小爱,我跟队里请几天假陪你去东京好不好?”
“不用了,你忙自己的事情吧。”
“小爱,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累了,等不起你了。”
“小爱,你听我说好不好。”
“说什么?在你心里最重要的永远都不是我!”
“不是的,小爱,我…”
“你怎样?你能放弃乒乓球吗?放弃第一的世界排名吗?张怡宁,我要的不多,我只是希望你可以陪陪我,而不是一次一次打电话说对不起!张怡宁,做不到的事就不要说了,我不想一次次满怀希望,最后等来的却是失望。”
“小爱!小爱!”

横滨之后回国,张怡宁每天都会从同一个噩梦中醒来,梦中福原爱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那天后,福原爱消失在了她的生命中,而张怡宁也终于明白,曾经自己以为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把福原爱放在最后,因为她会始终在那里不离开。可是等福原爱真的将自己从她的生命中抽离后,张怡宁才发现原来福原爱对自己那么重要。张怡宁从床上爬起来,连夜写退役报告。

“马上就是全运会了,你现在退役,那北京队那边…”第二天提交了退役申请的张怡宁听到李隼这话,心里犹豫了,思考良久后终于说道:“等全运会结束后我就退役。”小爱,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保证。

这次全运会在山东济南,十月二十八号闭幕,结束后张怡宁赶回国家队向施之皓提交了退役申请,之后马不停蹄地赶最近一班飞往东京的飞机,并在机场向媒体宣布了自己退役的消息。

到了日本,张怡宁却发现自己找不到福原爱了。她去了日本队,去了福原爱的家,可是没人知道福原爱去了哪,只知道福原爱请了长假说想要休息一段时间。

原来,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啊…张怡宁无奈地苦笑。窗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点点灯光亮起,夜幕下的东京多了些不同的韵味,就像自己的小爱,赢了球会哭,输了球更哭,可是独独在比赛时脸上的那份专注和倔强让自己侧目。从口袋掏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喃喃自语:“今天是十一月一号,生日快乐,小…”

“阿宁!”

一声熟悉的呼唤响起,张怡宁猛地抬头,发现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站在不远处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

你回来那就好了…

评论(5)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